新華網 正文
美聯儲主席:更貧窮美國人承受更多疫情負面衝擊
2020-05-22 11:0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1日電(記者許緣 高攀)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鮑威爾21日表示,新冠疫情使美國陷入嚴重經濟衰退,更貧窮的美國人承受了更多負面衝擊。

  鮑威爾當天在一個社區活動中表示,疫情給美國帶來突然且嚴重的經濟衰退,近10年持續增長的就業市場遭受重創,美國民眾承受巨大傷痛。但是,疫情對不同人群的影響有所不同,財務狀況更差的美國人承受了更多負面衝擊。

  美聯儲理事布雷納德在活動上也表示,美國中低收入群體、有色人種以及從事服務業的女性等弱勢群體受到更多來自疫情的打擊。

  疫情導致美國勞動力市場遭受重創。美國勞工部21日發布數據説,過去九周,美國累計首次申請失業救濟人數為3890萬。4月份,美國失業率升至14.7%,為上世紀30年代經濟大蕭條以來最高值。其中,包括低收入人群在內的弱勢群體就業狀況更加堪憂,引發廣泛關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1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