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多家文博機構開放供市民重溫文化展品
2020-05-22 16:15: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5月22日電(記者丁梓懿)香港新冠肺炎疫情近日有所緩和,多間文博機構部分開放,並實施特別防疫措施,以分段式入場控制人流,在讓公眾接受藝術熏陶的同時,努力確保參觀人士的衛生與健康。

  香港藝術館重開首日,為公眾換上新一批精彩展品。“從糞筐到餐車——吳冠中誕辰一百周年展”是此前最受市民歡迎的一個展覽,此次更新的重點展品也引人矚目,包括吳冠中在2010年逝世前一刻捐贈給藝術館的遺作《巢》,以及他在農村期間曾以糞筐為畫具的原物。六集藝術教育紀錄片《走進吳冠中的江南》(剪輯版)也會在展場播放。

  集納了多幅中國古書畫名作的至樂樓,也同日舉行“眾樂樂——至樂樓藏品選”展覽。展覽展示了一批新作品,包括由明朝至20世紀的經典書畫,重點介紹至樂樓的藏品特色。同場還播放“至樂拾趣——中國書畫藝術欣賞”動畫,以深入淺出、活潑簡明的形式介紹至樂樓藏品,提升公眾欣賞中國書畫的樂趣。

  至樂樓還與香港郵政合作,推出“香港館藏選粹——至樂樓藏品選”特別郵票。郵票中的多個作品也同場展出,包括唐寅《桃花庵》、陸治《採芝圖》、石濤《寫黃研旅詩意冊》和陳字《山水人物雜冊》。

  位于香港中區的茶具文物館也于當日舉行“陽羨清韻:茶具文物館羅桂祥紫砂珍藏”展覽。展覽精選逾百套紫砂器具,展示明清及20世紀制壺名家的作品,包括紫砂茶壺、文房用品、鼻煙壺、陶瓷枕及小品擺設,呈現紫砂陶藝的多元面貌。

  據茶具文物館介紹,清朝時期的外銷梨形小壺、20世紀圓肩斂足壺、環龍三足刻銘壺及巧色芒果壺等都是此次精選展品。展廳還同場播放香港陶藝家示范制作紫砂壺的影片,並在教育角布置古代文人書房場景,讓不同年齡的參觀人士一同享受紫砂陶藝的樂趣。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2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