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青海全力推進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
2020-05-23 13:08: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5月23日電(記者李琳海)記者從青海省林業和草原局了解到,近日,國家林業和草原局和青海省政府出臺了《青海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係示范省建設三年行動計劃 (2020—2022年)》,為在2025年全面完成國家公園示范省建設任務打下堅實基礎。

  青海作為“三江之源”“中華水塔”,自然保護地類型齊全、數量眾多、面積廣闊,目前已建立各類自然保護地面積達25萬平方公里。

  三江源國家公園是我國試點建設的首個國家公園。近年來青海全力推進三江源和祁連山兩個國家公園體制試點工作,著力理順自然資源所有權和行政管理權的關係,改變了“九龍治水”局面,切實解決了執法監管“碎片化”問題。

  據了解,三年行動計劃從完善空間布局,深化改革創新,加強制度建設,提升管理水準等方面確定了青海省建立以國家公園為主體的自然保護地體係,促進自然保護地治理體係和治理能力現代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23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