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10萬 部分國家疫情形勢嚴峻
2020-05-23 16:44: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溫得和克5月23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截至北京時間23日淩晨,非洲地區新冠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0萬例,達100666例,累計死亡病例3105例,累計治愈39543例。

  從確診病例數來看,非洲地區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是南非、埃及、阿爾及利亞、摩洛哥和尼日利亞。南非22日新增確診病例988例,累計確診突破2萬例,達20125例;埃及累計確診病例超過1.5萬例,阿爾及利亞、摩洛哥和尼日利亞均超7000例。

  蘇丹、迦納、塞內加爾、南蘇丹、讚比亞、肯尼亞和科特迪瓦22日新增確診病例數較多。蘇丹新增確診病例235例,累計確診3378例;迦納新增確診病例217例,累計確診6486例;塞內加爾新增確診病例97例,累計確診2909例;南蘇丹新增確診病例82例,累計確診563例;讚比亞新增確診54例,累計確診920例;肯尼亞新增確診52例,累計確診1161例;科特迪瓦新增確診40例,累計確診2341例。

  馬拉維、莫三比克、奈米比亞、博茨瓦納、維德角、幾內亞比索、盧安達、索馬利、毛里塔尼亞、尼日爾、岡比亞、馬利22日也報告了新增確診病例,新增病例數均在30例以下。

  蘇丹宗教事務和宗教基金部22日表示,鑒于疫情蔓延,禁止該國穆斯林民眾開齋節在清真寺和廣場聚集,要求所有穆斯林民眾在自己家中進行開齋節會禮。

  毛里塔尼亞政府宣布重新加強抗疫限制措施,將從23日起重新恢復宵禁,各學校開學日期延後。毛里塔尼亞最近一周內確診病例數增加100多例。除確診病例外,衛生部還確認該國有164名無症狀感染者。

  坦桑尼亞教育、科技和職業培訓部長喬伊絲·恩達利查科22日表示,由于大學以及高三學生將于6月1日復課,她要求各校近期在教室和食堂等校內場所安裝洗手設施。

  肯尼亞衛生部預測該國新冠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高峰將在8月或9月到來。屆時,每天將報告約200多例確診病例。如繼續採取目前的防控措施,可能會有一個更平滑的疫情曲線。

  津巴布韋總統姆南加古瓦近日致信中國赴津抗疫醫療專家組,感謝專家組不遠萬裏來津,與當地醫護人員分享抗擊新冠疫情的經驗與知識。姆南加古瓦在信中表示,專家組無私地將中國成功的抗疫經驗與津方分享,使津巴布韋醫護人員受益良多。他代表津巴布韋政府、人民並以個人的名義,向專家組表示由衷感謝。(執筆記者:吳長偉;參與記者:荊晶、張玉亮、邢建橋、楊孟曦、趙宇鵬、張改萍、曹凱、李斯博、高竹、王松宇、聶祖國、王守寶、呂天然、許正、文浩、鄭揚子、喬本孝、肖玖陽、儲信艷、楊臻、馬意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綜合消息:非洲新冠確診病例超10萬 部分國家疫情形勢嚴峻-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023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