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面向海內外僑界徵集參與脫貧攻堅相關實物資料
2020-05-23 16:5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羅鑫)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23日發布消息稱,即日起至今年7月31日,面向各級僑聯組織、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華僑華人以及僑團僑社徵集與脫貧攻堅相關的藏品及資料,旨在講好脫貧故事、凝聚攻堅合力。

  據介紹,徵集范圍包括反映黨的十八大以來海內外僑界深入脫貧攻堅一線開展精準幫扶生動場景的照片及媒體報道;反映海內外僑界人士、團體和僑企為中國扶貧事業作出重要貢獻的實物資料;反映打贏脫貧攻堅戰中涌現的僑界先進典型事跡的實物及照片、影像資料;記錄各級僑聯組織、個人及相關團體積極投身脫貧攻堅的照片及資料;記錄各級僑聯及僑界社團扶貧典型項目的照片及資料;反映通過僑界幫扶後貧困地區和群眾生活發生的新變化、呈現的新面貌的照片及資料;其他反映僑界人士和團體參與中國扶貧事業的實物資料。

  據了解,應徵的藏品及資料需附簡要文字説明,視頻要求時長在30秒至5分鐘之間。對擬收藏的實物藏品,博物館將向捐贈者頒發捐贈證書;博物館擬于今年年底舉辦相關主題展覽,捐贈藏品展出時,將在展品文字説明中標注捐贈者姓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面向海內外僑界徵集參與脫貧攻堅相關實物資料-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23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