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長江幹線船舶水污染物聯合監管與服務資訊係統投入試運作
2020-05-24 09:55: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24日電(記者 王賢)船舶污染防治是長江大保護的重要內容。長江海事局日前發布消息稱,長江幹線船舶水污染物聯合監管與服務資訊係統在長江幹線主要港口(宜賓、瀘州、重慶、三峽、宜昌、荊州、岳陽、武漢、黃石、九江、安慶、蕪湖)以及長江江蘇段全線港口投入試運作,為將來在長江全線正式運作奠定了基礎。

  長江海事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説,這一資訊係統主要有船舶污染物預約排放、污染物接收單位的調度接收、監管單位的聯合監管以及船舶污染物的電子聯單四大功能,將為長江幹線船舶污染物交付接收及相關部門開展防污監管帶來便利。截至5月21日,係統注冊用戶56000家,試運作業務數量4754件。

  據介紹,下一步,長江海事部門將進一步完善這一資訊係統的各項功能,加大注冊和使用宣傳力度,將覆蓋面從船公司向船舶和船員延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中國國家圖書館恢復開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025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