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就“非洲日”向非盟致賀信
2020-05-26 10:4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聯合國5月25日電(記者王建剛)5月25日是非洲國家和人民的重要節日——“非洲日”。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張軍當天向非盟(非洲聯盟)常駐聯合國觀察員、非盟輪值主席國南非常駐聯合國代表和非洲國家常駐聯合國代表致賀信,稱讚非洲為世界和平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張軍表示,自1963年以來,在非洲統一組織(非盟前身)和非盟的引領下,非洲國家聯合自強,擺脫殖民統治,實現獨立自主,積極探索符合自身實際的發展道路,取得了歷史性成就。

  張軍説,正如習近平主席所説,中非是好朋友、好夥伴、好兄弟。中國為非洲取得的進步感到驕傲,真誠感謝非洲國家對中國給予的寶貴支援。

  張軍指出,當前,新冠肺炎疫情給世界各國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中國感謝非洲國家給予中方大力支援和親切慰問。中方也正在為非洲國家抗擊疫情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包括向非洲五個次區域及周邊國家派遣抗疫醫療專家組,多批次提供大量抗疫物資,舉辦醫療專家視頻會議等。中方將繼續同非洲兄弟姐妹堅定地站在一起,相信在中非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贏得抗擊疫情的勝利。

  張軍表示,中非同命運、共患難。中方願同非方一道,加強在聯合國等多邊平臺協作,攜手維護中非和發展中國家根本利益,促進共同發展,構建更加緊密的中非命運共同體。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就“非洲日”向非盟致賀信-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33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