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塔尼亞胡:對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實施主權是新政府“首要任務”
2020-05-26 10:4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5月25日電(記者陳文仙 尚昊)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25日表示,對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實施主權是新政府一項“首要任務”,以色列不能錯過“歷史性機遇”。

  內塔尼亞胡在當天舉行的右翼政黨利庫德集團會議上説,他決定推進對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實施主權的計劃,從7月1日起在內閣會議上就此進行討論,這一目標日期不會改變。

  4月20日,以色列兩大政黨利庫德集團和藍白黨簽署聯合政府協議,其中包含一項條款,從7月1日開始推進吞併約旦河西岸部分地區的計劃。美國國務卿蓬佩奧5月13日對以色列進行短暫訪問期間,呼吁加快推動所謂“中東和平新計劃”。

  針對以色列吞併巴勒斯坦被占領土的計劃,巴勒斯坦各政治派別領導人5月19日晚舉行緊急會議。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在會後發表講話説,從即日起,巴勒斯坦停止履行與美國和以色列達成的所有協議,以及基于這些協議的所有義務,其中包括安全義務。

  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1月底公布所謂“中東和平新計劃”,在耶路撒冷歸屬、猶太人定居點合法性等重大問題上偏袒以色列一方。以方對該計劃表示歡迎,巴方則明確拒絕。“中東和平新計劃”公布後,巴以地區緊張局勢不斷升級。

  以色列在1967年第三次中東戰爭中佔領約旦河西岸和東耶路撒冷,隨後開始在上述兩地興建猶太人定居點。巴勒斯坦則堅持建立一個以1967年戰爭之前邊界為基礎、以東耶路撒冷為首都的獨立的巴勒斯坦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海拔7000米以上的壯美景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03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