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羅地亞總理對中企承建大橋項目進展表示滿意
2020-05-26 11:1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1)克羅地亞總理對中企承建大橋項目進展表示滿意

  5月25日,在克羅地亞科馬爾納的佩列沙茨大橋項目部,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左一)與海事、運輸和基礎設施部長布特科維奇等視察大橋建設情況。新華社發(薩比奇攝)

  新華社薩格勒布5月25日電(記者高磊)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25日視察了位于克南部的佩列沙茨跨海大橋工程項目後表示,他對中國承建企業克服疫情困難、努力推進大橋建設表示滿意。

  他在視察後對當地媒體表示,大橋項目是該國最重要的投資項目之一,建成後將永久連接克羅地亞領土。受疫情影響,克方工程技術人員無法前往中國參與橋梁部件制造,工期可能因此延誤兩至三個月,但相信中國承包商會盡全力克服困難如期完工。

(國際)(2)克羅地亞總理對中企承建大橋項目進展表示滿意

  5月25日,在克羅地亞科馬爾納的佩列沙茨大橋項目部,克羅地亞總理普連科維奇(前左一)與海事、運輸和基礎設施部長布特科維奇(前左二)視察大橋建設情況。新華社發(薩比奇攝)

  陪同視察的克羅地亞海事、運輸和基礎設施部長布特科維奇表示,大橋施工並未因為疫情中斷,預計中方承建部分最晚將于明年底前完工。

  中國路橋克羅地亞分公司代表路盛偉告訴記者,在疫情嚴重影響項目正常實施的情況下,公司克服重重困難,盡最大努力持續施工,已順利完成全橋主墩承臺等施工,並于23日成功吊裝首片鋼箱梁,為全橋上部結構施工奠定了堅實基礎。

  佩列沙茨大橋設計總長2440米,建成後將橫跨亞得裏亞海小斯通灣,連接隔海相望的克羅地亞領土。工程造價的85%由歐盟基金承擔。中國路橋公司牽頭的中國企業聯合體于2018年中標並開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