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暢銷書作家:美國新冠疫情危機是美國民主的失敗
2020-05-26 11:18: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25日電 美國暢銷書作家戴維·利特近期撰文説,新冠疫情給美國造成的公共健康危機是美國民主的失敗。

  利特曾擔任前美國總統奧巴馬的演講撰稿人。他在美國《時代》周刊網站上撰文説,一項接一項的民調顯示,絕大多數美國人希望領導者們聽從專家意見,但這沒有發生。美國在推行“社交隔離”指南時動作太慢,流行病學家發現這導致了美國九成新冠死亡病例。

  利特説,盡管人命關天,但美國領導者正忽視合理的民願。過去四十年,美國被完全改變,領導者的幾乎每個決策都更少響應公眾利益。

  利特認為,美國政府未能在新冠疫情這場危機中維護好公共福祉,這是一個悲劇。但也並不奇怪,從美國組織選舉到資助競選活動的方式,從劃分選區到讓説客們參與政治決策,都忽視公眾利益。與過去半個世紀任何時間相比,美國正由更少的人治理和享有,而廣大人民正因此遭殃。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統計數據,截至美國東部時間25日下午,美國新冠確診病例超過165萬例,死亡病例近9.8萬例,兩項數據均大幅高于其他國家或地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鳥瞰珠峰
鳥瞰珠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34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