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面對疫情,他們用堅守詮釋初心使命——來自江西代表的抗疫故事
2020-05-26 15:34: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 題:面對疫情,他們用堅守詮釋初心使命——來自江西代表的抗疫故事

  新華社記者范帆

  啟動院感防控、迅速組建援鄂醫療隊、提出專業疫情防控建議、撰寫江西救治方案……在江西省疫情防控的每一個關鍵節點,都有全國人大代表、南昌大學第一附屬醫院院長張偉的身影。

  2003年,張偉是江西抗擊“非典”專家組組長,17年後,她臨危受命,擔任江西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部高級別專家組組長,“危急時刻顯擔當,作為一名人大代表,越是艱險越向前,這是我義不容辭的責任。”

  在當地疫情得到控制之後,張偉也沒有停下忙碌的腳步。開設“復工復産核酸檢測”門診、規范從檢測到取報告的“一條龍”診療流程……張偉告訴記者,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進入常態化防控階段,現在很多人都來看病、做檢測,既要做好防控,也要恢復醫院診療秩序。

  在疫情防控期間,全國人大代表、江西省景德鎮市珠山區新村街道梨樹園社區黨委書記、居委會主任余梅就像釘子一樣,“釘”在了社區防控的崗位上。她將社區分成5個網格,帶領黨員幹部和志願者逐門逐戶進行地毯式排查,建立相關人員動態資訊臺賬,每天對小區返鄉人員的體溫進行檢測,主動幫助居民採買配送生活物資……為社區居民築牢疫情防控的堅強堡壘。

  “我是人民選出來的人大代表,急難險重關頭,我必須挺身而出,保護人民群眾的健康和安全。”讓余梅感到欣慰的是,許多居民自願參與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她看來,面對突如其來的疫情,人民群眾萬眾一心、同舟共濟、守望相助,這就是無堅不摧的“中國力量”。

  負壓監護型救護車在業內被稱為“移動的N95口罩”,可以通過負壓排風凈化裝置,最大限度減少醫護人員與病人交叉感染。疫情發生後,各地負壓救護車告急,江鈴汽車集團的生産線也一度因為部分零配件短缺而難以投入生産。

  危急時刻,全國人大代表、江鈴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智能裝備中心模具車間黨支部書記袁政海緊急帶領攻堅小組,用手工方式制作零配件,大夥在崗位上日夜堅守,只為讓救護車盡快交付一線使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035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