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海關助力會展機構有序復展
2020-05-26 18:0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6日電(記者王曉潔)北京海關近日出臺一係列便利化政策,協助會展機構有序復展。按照規定,暫時進境展品在境內停留期限為半年。為幫助企業應對疫情影響,北京海關對無法按期復進出境的暫時進出境貨物,簡化辦理流程、精簡申請材料,化解企業後顧之憂。

  新冠肺炎疫情來襲,北京地區會展經濟受到衝擊,在疫情進入常態化防控階段後,部分展覽已準備按下“重啟鍵”,恢復對外展覽。

  位于北京市豐臺區的正通寶馬汽車博物館是德國寶馬公司在北京開設的常設展廳,已連續舉辦兩屆“北京國際古典車展覽會”,主要展出寶馬品牌老爺車、二輪古典摩托車、勞斯萊斯老爺車等展品,受到車迷朋友的歡迎。受疫情影響,春節過後博物館處于停擺狀態,近日籌備復展。得知復展消息後,北京海關所屬北京會展中心海關專程派員來到該博物館,實地巡查進境展品,宣講海關幫扶政策。

  北京會展中心海關展覽品監管二科副科長高舉介紹,針對受疫情影響未能按時復進出境的暫時進出境展品,北京海關給予展品延期次數與延長期限的適當放寬,企業可事後補充提交有關材料,化解企業後顧之憂。

  “在辦理展品延期手續的過程中,北京海關主動到府答疑解惑,詳細介紹了最新幫扶政策,給我們吃下了順利復展的定心丸。”正通寶馬汽車博物館負責人李明蔚表示。

  目前,北京海關對展會服務提供全天候咨詢,指導企業線上辦理展品延期、展品轉關、保證金退還等業務,同時建立展會聯絡員制度等,幫助主辦方解決難題、走出困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035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