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6月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環比上升
2020-05-26 18:3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柏林5月26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市場研究機構捷孚凱26日公布的報告顯示,6月份德國消費者信心先行指數環比上升4.2點,但依然處于負18.9點的歷史低位。

  報告顯示,反映德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的三項重要指標5月份均略有回升。其中,經濟前景指標在連續兩個月下降後首次升至負10.4點,收入預期指標升至負5.7點,購買傾向指標則升至5.5點。

  捷孚凱專家羅爾夫·比爾克勒表示,企業復工復産無疑增強了消費者購買傾向,促使這一指標有所回升。但德國消費者認為,不確定性仍然很高,德國經濟可能陷入嚴重衰退。

  比爾克勒認為,消費者對失業和收入減少的擔憂是目前消費受阻的關鍵因素,“零售商和制造商將不得不繼續適應這種情況”。

  自1980年起,捷孚凱每月對大約2000名德國消費者進行信心指數問卷調查。該指數是預測德國經濟走勢和居民消費趨向的先行指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6036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