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一種蛋白質會導致乳腺癌加快惡化
2020-05-26 22:56: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5月26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南澳大利亞大學26日發布公報説,該校研究人員發現,一種蛋白質會讓乳腺癌更快惡化,以這種蛋白質為靶點也許能開發乳腺癌新療法。

  研究人員發現,這種名為Creld2的蛋白質與幾類高侵襲性乳腺癌密切相關,這種蛋白質會“劫持”健康細胞從而促進腫瘤生長。相關論文發表在英國《自然·細胞生物學》雜志上。

  研究負責人之一、南澳大利亞大學副教授邁克爾·塞繆爾説,這種蛋白質似乎使腫瘤周圍的正常健康細胞“行為異常”,從而幫助腫瘤生長。他的團隊目前正在研究破壞或阻斷該蛋白質發揮作用的療法,目的是阻止乳腺癌在體內發展和擴散。

  研究人員已在三陰性乳腺癌中發現了高水準的Creld2蛋白質。該類乳腺癌病例約佔澳大利亞乳腺癌病例的15%。三陰性乳腺癌難以治療,存活率低,且經常影響年輕女性。

  此外,研究人員還在腎癌、非黑色素瘤皮膚癌、侵襲性鱗狀細胞癌中發現了高水準的Creld2蛋白質。塞繆爾説,這幾類癌症預後較差,如能破壞或阻斷這種蛋白質發揮作用,將有可能阻止這些癌症的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6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