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交警接力守護急病患兒
2020-05-27 09:38: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5月27日電(記者李錚、包昱涵)“患者是一名出生僅8天的嬰兒,因為早産並伴有黃疸病症,錦州市婦嬰醫院無法治療,必須迅速送往瀋陽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就醫,否則極有可能會危及生命。”23日,一場跨越兩城200余公里、用時不到3小時的“生命通道”接力守護在遼寧上演。

  23日12時許,錦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隊古塔大隊接到指令,為一名需要送往瀋陽進行救治的患兒開通急救“綠色通道”。時間就是生命,錦州交警在護送患兒及家屬趕往瀋陽的同時,迅速與瀋陽交警建立了聯繫。

  對接進行得十分順暢。瀋陽交警高速四大隊立即行動,在瀋陽北李官高速口安排警車等候相關車輛。這期間,瀋陽交警還順利與患兒家屬取得聯繫,對家屬進行安撫,並明確了車輛入沈的時間和路線,協調相關屬地交警大隊做好信號調控工作。

  14時27分,求助車輛駛出高速。在瀋陽交警的指揮和護送下,行車過程中一路綠燈,15公里的路程僅用了16分鐘,相關車輛于14時43分到達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目前,患兒已得到及時救治,無生命危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38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