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剛果(布)總理表示中國抗疫經驗值得學習
2020-05-27 10:39: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拉柴維爾5月26日電(記者王松宇)剛果(布)總理穆安巴26日在首都布拉柴維爾總理府會見中國援剛果(布)抗疫醫療專家組時説,感謝專家組協助剛果(布)抗疫,中國抗疫經驗值得學習。

  穆安巴表示,如何控制疫情、開展診療是剛果(布)目前迫在眉睫的問題。中國在抗疫鬥爭中積累了豐富的經驗,值得剛果(布)學習和借鑒。中國專家的到來恰逢其時,將大大增強剛果(布)抗疫能力,進一步深化兩國衛生領域合作。

  穆安巴説,剛果(布)目前已在全國基本建立起疫情應對防控機制,但仍有很多不足,希望能夠在世界衛生組織和中國的指導下,增強抗疫成效。在醫療物資方面,剛果(布)面臨很大缺口,中方為此付出積極努力,給予了巨大幫助。“困難到來時,誰與我們站在一起,誰是真正的朋友,我們心裏清清楚楚。”

  穆安巴表示,剛果(布)將為中方專家組開展工作提供一切便利。

  中國援剛果(布)抗疫醫療專家組由國家衛健委組建,河北省衛健委選派,共12名成員,23日抵達剛果(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3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