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央行:疫情增加歐元區金融穩定風險
2020-05-27 10:4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蘭克福5月26日電(記者沈忠浩 左為)歐洲中央銀行26日發布的最新一期金融穩定評估報告指出,盡管許多國家新冠肺炎感染率下降,但疫情對經濟和市場造成影響,增加歐元區金融穩定風險。

  報告認為,資産價格高估、投資基金脆弱、債務可持續問題、銀行業盈利水準低下等歐元區既有脆弱性與疫情相互影響,使金融穩定風險進一步上升。

  歐洲央行副行長德金多斯表示,疫情導致嚴重的經濟萎縮,但廣泛的應對措施避免了金融崩潰。他指出,疫情對歐元區銀行業盈利前景以及中期公共財政的影響亟待克服,從而使金融體係更好地支援經濟復蘇。

  根據歐洲央行評估,隨著各國紛紛推出財政刺激措施,公共債務水準上升可能令市場參與者重新評估歐元區主權債務風險,加大較脆弱國家的壓力。同時,歐元區銀行業估值跌至歷史低位,融資成本上升,關于其利潤和資産品質前景的不確定性顯著上升。

  歐洲央行每半年發布一期金融穩定評估報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38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