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將允許部分新冠重症患者使用瑞德西韋治療
2020-05-27 11:0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26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衛生部26日宣布,計劃允許一部分符合臨床標準的新冠重症患者在治療中使用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以幫助他們更快康復。

  瑞德西韋是美國吉利德科技公司研發的一款抗病毒藥物,用于治療埃博拉出血熱和中東呼吸綜合徵等疾病。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已在1日發布一項緊急使用授權,允許美國醫療機構治療新冠重症患者時“緊急使用”瑞德西韋。

  據英國衛生部介紹,目前包括英國在內的全球多個國家正對這種藥物開展臨床試驗,初期的試驗數據顯示這種藥物能夠將新冠患者的康復時間縮短約4天。

  英國衛生部表示,將與其他政府機構和制藥企業合作,將這一藥物用于醫院中的成年和青少年新冠重症患者,但他們的感染症狀要符合一定的臨床標準;這一安排屬于一個“早期用藥”項目,目的是為了讓那些病危或重症患者有機會使用一些還未獲正式上市批準的藥物,而這些藥物可能在治療中帶來幫助。

  英國衛生部26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過去24小時新增死亡134例,累計死亡37048例,累計確診265227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038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