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錫林郭勒:六成區域劃入紅線 草原上不再新開礦
2020-05-27 11:1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5月27日電(記者于嘉、彭源)記者27日從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行政公署獲悉,錫林郭勒盟已將六成以上區域劃入生態保護紅線,不再在草原新上礦山開發項目,不再在草原核心區規劃建設風電、光伏項目,堅決遏制草原亂採濫挖。

  錫林郭勒盟依托資源稟賦,帶動地區經濟發展,同時也考量生態環境承載力。為防止草原超載過牧,錫林郭勒盟通過實施草原生態保護補助獎勵政策,將2.7億畝可利用草原劃定0.5億畝禁牧區,其余2.2億畝草原全部按草畜平衡管理。

  目前,全盟牧業年度牲畜存欄量壓減至1298萬頭只,較2015年減少250萬頭只,載畜量控制在合理承載范圍內。在牧業生産中,牧民主要採取“天然放養+舍飼補飼”的方式進行。

  全盟從2018年起推行春季牧草返青期休牧,每年讓2.2億畝按草畜平衡管理的草原得到休養生息,促進草地自我修復。監測結果顯示,今年牧草返青期,全盟草原植被平均蓋度為24.4%、平均高度達8釐米,與去年同期相比分別增加0.5個百分點和1.4釐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39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