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一年産600萬噸煤礦開工 煤炭産業集中度提升
2020-05-27 15:47: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7日電(記者杜剛)27日,國家級新疆準東經濟技術開發區一年産600萬噸井工煤礦開工。新疆作為我國煤炭重要産區,正進一步提升産業集中度,優化煤炭生産布局。

  這一煤礦是陽煤集團投資建設的五彩灣一號礦井,位于新疆面積最大的整裝煤田區域,是山西省産業援疆重大項目。項目總投資逾50億元,總體規劃批復規模年産1500萬噸,其中一期建設36個月到40個月,年産600萬噸。

  項目負責人羅樹宏在當日開工儀式上介紹,一號礦井煤質具有低灰分、低硫、高揮發分、高發熱量、低鈉、低鉀等特點,是五彩灣礦區及周邊地區稀缺的優質電力、化工用煤。

  去年以來,隨著我國煤炭生産結構調整,新疆、山西、陜西、內蒙古、寧夏等地煤炭産量持續增加。新疆一批年産30萬噸以下煤礦退出,安全、高效、環保的大型煤礦産能逐步提升。

  新疆預測煤炭資源總量約2.2萬億噸,佔全國的40%。近年來,隨著管理體制改革不斷深化,一些龍頭企業先後進駐,新疆煤炭産業結構得以不斷優化,煤炭工業實力不斷增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0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