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將利用衛星定位技術大規模追蹤動物
2020-05-27 17:2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5月27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27日發布公報説,該機構將與澳大利亞多家高校和企業合作,利用衛星定位技術對該國北部一些地區缺乏管理的牛群和野生水牛等進行大規模標記和追蹤。

  公報説,這項為期三年半的項目耗資400萬澳元(約合266萬美元),旨在開創利用空間技術管理大規模動物群的新方式,希望能在獲得經濟效益的同時,兼顧環境和文化保護,以幫助有關地區原住民有更好的生活。

  據介紹,研究人員將在一些動物耳朵上固定全球定位係統(GPS)追蹤標簽,從而提供地理位置、種群密度等資訊。項目追蹤范圍超過兩萬平方公里,主要位于地廣人稀的澳北部地區。

  澳聯邦科學與工業研究組織有關項目負責人裏基·阿徹説,通過分析相關資訊,可以更好地了解牛群等吃草的位置,將它們引導到合適區域,從而保護某些地方的植被,這有助于一些地方生態係統從野火和氣候變化的影響中恢復。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4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