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現存唯一一對人工繁育雪豹雙胞胎迎來一歲生日
2020-05-27 18:1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寧5月27日電(記者李琳海、耿輝凰)27日,在青海省西寧野生動物園小型貓科動物館,我國現存唯一一對人工繁育雪豹雙胞胎“水墨”和“油畫”迎來了一歲生日。

  當日,西寧野生動物園為兩只雪豹準備了用白菜和羊肉制成的“生日蛋糕”。透過寫滿祝福話語貼紙的玻璃,不少專程為雪豹雙胞胎慶生的遊客和志願者紛紛拿出手機,記錄下雪豹的可愛模樣。

  西寧野生動物園副園長齊新章介紹,這對誕生于2019年5月27日的雌性雪豹雙胞胎,是國內現存的唯一一對人工繁育雪豹雙胞胎。目前,兩只小雪豹身體發育正常,健康狀況良好。

  據了解,野生雪豹通常生活在海拔3500米以上的高寒地區,圈養雪豹對于溫度、濕度要求苛刻,且對常見病原體抵抗力較弱,飼養繁育難度大。

  2010年,該園建成全國唯一的雪豹繁育基地,包含9間內舍及1800平方米的活動場;2019年初,該園調配經驗豐富的技術人員成立了雪豹人工繁育課題攻關小組。雪豹雙胞胎出生後,由專人24小時進行飼養護理,攻關小組成員通過監控手機端實時關注幼崽狀況。

  當日的生日會現場,園區工作人員利用展板,以網絡直播的形式為網友們講述西寧野生動物園人工繁育雪豹的成果與工作人員為之付出的努力。

  “我們舉辦生日會,希望更多人了解雪豹、關愛雪豹、保護雪豹,為我國雪豹野生種群保護營造更加良好的社會氛圍。”齊新章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41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