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銀花開沙漠畔
2020-05-28 12:32: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8日電(記者李志浩)初夏的南疆,2萬畝璀璨的金銀花盛開在塔克拉瑪幹沙漠西緣。在喀什地區岳普湖縣,當地農民正忙著採摘這種花朵,以增加收入。

  岳普湖縣與南疆許多地方一樣,日照時間長,土地缺水、鹽鹼含量高,適宜種植的農作物品類有限,棉花、紅棗是當地最主要的作物,農民脫貧致富方式單一。

  經過深入調研,當地決定將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銜接起來,將“三果一花”(紅棗、無花果、新梅、金銀花)確立為全縣增收致富的主導特色産業,尤其將金銀花作為調整全縣農業種植結構、發展現代高效農業的特色優勢産業來抓。

  今年,岳普湖縣分區域打造了2萬畝金銀花標準化種植示范園區。新疆九間棚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按每公斤28元的價格從農戶手中予以收購。

  也克先拜巴扎鎮吐格曼艾日克村貧困戶馬木提·卡得爾種了18畝金銀花,5月下旬採摘時,他全家齊上陣,一天收入達到1120元。

  該村黨支部書記阿不都薩地爾·吐爾洪説,今年全村第一次採摘金銀花,畝均收成在80公斤至100公斤之間,畝均收益達2500元以上。除了幫助致富,金銀花可長至1.5米,在沙漠邊緣還有防風固沙作用。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044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