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將進一步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
2020-05-29 10:42: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5月28日電(記者張家偉)英國首相約翰遜28日宣布,從6月1日開始,英國部分地區學校將逐步復課,“非必需”零售業店鋪將陸續恢復營業,民眾也將可以在戶外小范圍聚會。

  約翰遜在當天的疫情發布會上説,從當前形勢來看,已經到了調整英格蘭疫情防控措施的時候。

  約翰遜公布的調整措施只適用于英格蘭,蘇格蘭、威爾士等其他地區的“解禁”過程由地方政府自行安排。

  據約翰遜介紹,從6月1日開始,英格蘭的幼兒園、學前班、小學一年級和六年級會優先恢復上課;在“非必需”的零售業方面,露天市場及汽車展銷廳會首先恢復經營,其他店鋪則會從6月15日起陸續重開。

  此前的限制性措施要求人們盡量不要與朋友或不是生活在一起的親戚聚會,最新公布的措施則允許當地人在戶外聚會,但不應超過6人,並且仍然要保持社交距離。

  從28日開始,英國政府正式開始實施一個病毒檢測和追蹤項目,有專門工作人員聯繫所有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他們必須向工作人員提供最近與哪些人有過接觸等資訊。所有被確認與確診病例有過近距離接觸的人,無論是否出現症狀,都必須在家自我隔離14天。為實施這個項目,英國衛生係統已經專門招募了2.5萬名工作人員。

  據英國衛生部28日發布的疫情數據,該國累計確診病例269127例,累計死亡病例37837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英國將進一步放松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49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