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證監會批準開展低硫燃料油期貨交易
2020-05-29 20:26: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姚均芳)記者29日從中國證監會獲悉,證監會近日批準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開展低硫燃料油期貨交易。

  證監會同時確定低硫燃料油期貨為境內特定品種,引入境外交易者參與交易。低硫燃料油期貨合約正式挂牌交易時間為2020年6月22日。

  低硫燃料油是國際航行船舶的主要燃料,而我國是低硫燃料油進口和消費大國。證監會表示,開展相關期貨交易並引入境外交易者參與,將為境內外産業企業提供公開、連續、透明的價格信號和有效的風險管理工具,有助于促進相關企業穩定經營,推動低硫燃料油行業平穩健康發展。

  據了解,下一步,證監會將督促上海國際能源交易中心繼續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保障低硫燃料油期貨的平穩推出和穩健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05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