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政要學者譴責特朗普宣布終止與世衛組織關係決定
2020-05-30 11:41: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華盛頓5月29日電(記者孫丁 劉品然)美國總統特朗普29日宣布美國將終止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引發美國政要和學者強烈抨擊。

  美國國會參議院少數黨領袖、民主黨人查克·舒默在社交媒體上説,美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超過10萬,而且還在增加,4000萬人申請失業救濟,但特朗普只對找替罪羊感興趣。

  美國西弗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民主黨人喬·曼欽發表聲明説,全世界正在抗擊新冠病毒。美國難以獨立消滅這一病毒,退出世衛組織太魯莽。曼欽呼吁特朗普重新考慮這一決定。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前主任、流行病專家湯姆·弗裏登説,美國“背叛”世衛組織讓美國乃至全世界都變得更不安全。

  美國智庫外交學會全球衛生項目主任托馬斯·博利基説,這是遺憾的一天,美國放棄了全球衛生領袖的角色。世衛組織正在協調全球應對新冠疫情的努力,特朗普做出這樣的決定讓人無法理解、難以接受。

  美國喬治敦大學全球衛生法教授勞倫斯·戈斯廷説,世衛組織正努力團結世界,而美國政府卻在破壞國際合作,非常不負責任。特朗普的決定將導致美國乃至全世界許多人喪命。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醫學中心助理教授、紐約市急診醫生克雷格·斯潘塞指出,特朗普針對世衛組織的決定不只會影響應對新冠疫情,還會破壞重要的全球衛生項目,比如小兒麻痹疫苗接種。

  特朗普29日在白宮記者會上説,由于世衛組織“拒絕執行美方所要求的改革”,美國將終止與世衛組織的關係,並將本該向組織繳納的會費調配至別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美國政要學者譴責特朗普宣布終止與世衛組織關係決定-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053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