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通滬鐵路進入運作試驗階段
2020-05-30 14:3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30日電(記者楊紹功)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5月30日上午10時許,C3816次動車組列車從上海站始發,沿通滬鐵路,跨越長江駛向南通。這標誌著通滬鐵路進入了運作試驗階段。

  據了解,運作試驗將進行列車運作圖參數測試、故障模擬、應急救援演練、按圖行車試驗等項目測試,為正式開通運營提供科學依據,持續時間不少于一個月。試運作使用的列車與正式開通使用的列車基本一致,只是運作試驗列車是模擬辦理客運業務。通滬鐵路計劃于6月底具備開通運營條件。

  通滬鐵路是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鐵網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組成部分,工程建設分一期和二期推進,即將開通運營的趙甸至黃渡段為一期工程。這條鐵路建設投資約405億元,累計提供近萬個就業崗位,拉動了建築材料、施工機械和基本能源等相關産業發展。

  通滬鐵路開通將使蘇州所轄張家港、常熟和太倉三市同時接入長三角鐵路網,也讓南通至上海間鐵路出行徑路“曲線變直線”,不需通過南京轉机,預計今後兩地之間鐵路出行最短時間將從現在的4小時左右壓縮至1.5小時左右,極大便利沿線群眾出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6053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