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蒙扶貧協作帶動30萬人次受益
2020-05-31 08:18:2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北京企業家代表團赴內蒙古赤峰市、通遼市,與當地簽了16份協議,採購意向金額達11.2億元,這些協議涵蓋産業扶貧、電商扶貧、消費扶貧等方方面面。兩年來,京蒙扶貧協作累計帶動30萬人次貧困群眾受益,為31個國貧旗縣順利摘帽提供了有力保障。

  過去兩年,北京市共向內蒙古投入各級財政援助資金27.44億元,自治區利用援助資金實施1357個扶貧協作項目,涵蓋産業扶貧、人才培訓、教育醫療扶貧、基礎設施建設等多個領域,累計帶動30萬人次貧困群眾受益。

  北京市每年選派100人以上的黨政幹部,赴自治區挂職。兩年來,1135人次專業技術人才赴貧困地區一線服務,自治區共選派288名黨政幹部赴京挂職,3599人次專業技術人才進京培訓。

  産業扶貧方面,2018年至2019年,北京市先後有首農集團、德青源公司等138家企業落戶31個國貧旗縣,投資41.55億元,共建産業園區31個,援建扶貧車間141個。在財政援助資金使用方面,自治區將20.7億元援助資金用于産業扶貧項目,佔資金總數的75.4%,有力鞏固了貧困地區經濟基礎。

  京蒙消費扶貧也蒸蒸日上。去年9月,內蒙古自治區扶貧辦與北京市字節跳動公司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在“山貨上頭條”“山裏DOU是好風光”等平臺推送自治區優質農畜産品。自治區構建了線上線下農畜産品進京綠色通道,2018年至2019年,31個國貧旗縣向北京市場銷售7大類491種特色農産品共計52億元,直接帶動90287名貧困人口增收。

  “今年以來,我們克服復工復産難、外出務工難、産品銷路難三大難題,各類企業和扶貧車間已陸續復産復工,各項工作順利開張。”市扶貧支援辦黨組書記、主任馬新明表示,2020年,京蒙扶貧工作將聚焦剩余1.6萬貧困人口脫貧任務和鞏固脫貧成果防止返貧。(記者 任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4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