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增加三類崗位緩解高校畢業生就業壓力
2020-05-31 10:1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漫畫)〔服務·就業〕擴大基層就業規模

  新華社石家莊5月31日電(記者任麗穎)記者5月31日從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獲悉,今年河北省高校畢業生40.9萬人,創歷史新高。對此,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增加三類崗位,緩解因疫情對畢業生造成的就業壓力。

  增加臨時公益性崗位。針對2020屆就業困難的高校畢業生,開發設置城鄉社區等基層公共就業服務、公共管理和社會服務、衛生防疫等崗位5000個,服務期最長不超過2年,按照不高于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給予崗位補貼。

  增加高校科研助理崗位。允許高校在所承擔的各類重大重點科研項目實施過程中,聘用2020年優秀本科以上層次應屆畢業生作為研究助理或輔助人員參與研究工作。高校應與選聘科研助理簽訂聘用合同或服務協議等,簽訂服務協議期限不超過3年,並按有關規定為其辦理社會保險。

  “科研助理的薪酬標準不得低于當地最低工資標準,薪酬經費可按照有關規定從科研項目經費和學校其他經費等多渠道籌集。聘用期滿,根據工作需要可以續聘或到其他崗位就業,就業後工齡與參與項目研究期間的工作時間合並計算,社會保險繳費年限合並計算。”河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副廳長趙愛平説。

  增加公辦幼兒園幼教崗位。2020年全省新招用應屆和畢業2年內高校畢業生擔任幼兒教師的人數不少于1萬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5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