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義新歐中歐班列今年第200列啟程 發貨量同比增長72%
2020-05-31 16:02: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5月31日電(記者魏一駿)記者從中國鐵路上海局集團有限公司獲悉,5月31日,滿載著100標準箱商品的中歐班列Ⅹ8020次列車從義烏西站啟程,駛向西班牙首都馬德裏,標誌著今年義新歐中歐班列第200列開行。

  據了解,這趟列車主要運送的物品包括防疫物資、小商品等。據介紹,今年截至5月31日,義新歐中歐班列共發運16672標準箱,發貨量同比增長72%,其中5月最後一周就開行了19列;從6月起,計劃每周常態化開行20列以上。

  今年以來,義新歐中歐班列全力承接空運、海運轉移貨源,實現班列開行數量和貨物發送量逆勢上揚。為提高中歐班列開行品質,保持中國與歐洲間國際物流通道暢通,鐵路部門、地方政府和貿易公司等多方堅持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進生産生活秩序恢復,為中歐班列提供“一對一”“一站式”“一條龍”定制服務,確保了各個環節的暢通無阻、高效運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056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