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超14萬
2020-06-01 10:50: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拉雷6月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5月31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病例達142289例,死亡4084例,治愈59864例。

(圖表)〔國際疫情〕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超14萬

圖表: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超14萬 新華社發 邊紀紅 制圖

  南非是非洲疫情最嚴重的國家,該國當天報告新增確診病例1716例,累計確診32683例;新增死亡病例40例,累計死亡683例;累計治愈16809例。

  由于疫情防控趨于常態化等原因,多個非洲國家不再每天報告新增病例。除南非外,當天報告新增病例較多的撒哈拉以南非洲國家還有:迦納新增194例、塞內加爾新增110例、幾內亞新增65例、毛里塔尼亞新增47例、科特迪瓦新增34例。

  多國開始放松防疫相關限制措施。南非、讚比亞、津巴布韋等國6月1日開始陸續復課,首先復課的是畢業班學生,然後是其他年級學生。坦桑尼亞6月1日起恢復體育賽事,但觀眾數量不可超過比賽場地可容納人數的一半、觀眾入場前洗手、觀看比賽過程中需佩戴口罩並全程保持社交距離。

  中國駐馬拉維使館近日向當地中國公民發放抗疫“健康包”。駐馬拉維大使劉洪洋表示,使館從國內籌措了中藥、口罩、消毒紙巾和藥皂等,以“健康包”的形式通過各華僑商會發放給在馬僑胞。使館將堅定不移地同僑胞站在一起、共克時艱,竭盡全力為僑胞應對疫情提供支援。(執筆記者:張玉亮;參與記者:張改萍、吳長偉、邢建橋、許正、楊孟曦、聶祖國、李斯博、高竹、趙宇鵬、荊晶、肖玖陽、鄭揚子)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非洲新冠確診病例數超14萬-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5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