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武川縣多方聯動幫扶困境兒童
2020-06-01 17:44: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6月1日電(記者魏婧宇)1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武川縣第五小學的操場上響起動感的音樂聲,已復課的四至六年級學生整齊地做著廣播體操,陽光下每張小臉都充滿活力。廣播操結束後,一場特別的兒童節活動在校園內舉行,呼和浩特市婦聯攜手呼和浩特市女企業家協會,為已復課的82名學生送來了運動鞋、短袖衫等兒童節禮物。

  武川縣第五小學校長賀振文説:“我們的學生多是留守兒童,其中有40多名孤兒和單親家庭的孩子。每年兒童節時,總有社會組織、愛心人士到校捐助,陪孩子們一起過節。”

  據武川縣民政部門統計,全縣有孤兒51名、單親家庭兒童556名。對這些困境兒童,不僅有社會各方面的關心,還有來自政府的幫扶。

  武川縣精準識別孤兒和事實無人撫養兒童,每人每月發放1700元的生活補助,還對單親家庭兒童、留守家庭兒童等重點未成年人群體開展針對性的物質補助、精神引導,確保困境兒童有人管、有人幫。

  “未成年人是祖國的花朵,不應該在花季枯萎,全縣正在形成合力,幫助重點未成年人群體走出困境、健康成長。”武川縣委書記雲海介紹,民政部門為困境兒童發放生活補助,並定期走訪了解其生活情況;公檢法部門聯合防止未成年人犯罪;婦聯在武川縣8所中小學、10個社區都開展心理健康講座,還定期組織學生開展文體活動,增加他們自我展示與表達的機會。

  雲海説,父母在孩子成長的關鍵時期“缺位”,孩子很容易在成長路上“走偏”,希望通過家庭、學校、社會等多方聯動,照亮困境兒童的成長之路,用愛與責任引導他們健康成長。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060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