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中、南美洲成為新冠病毒密集傳播區
2020-06-02 08:0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6月1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6月1日表示,中美洲和南美洲目前已成為新冠病毒密集傳播區,國際社會需要團結一致,幫助該地區抗擊疫情。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當天在記者會上説,中、南美洲已成新冠病毒密集傳播區,且疫情高峰仍未到來,目前很難預測該地區疫情何時達到峰值。根據世衛組織數據,過去24小時內,全球報告新增確診病例最多的10個國家中有5個來自美洲,包括巴西、美國、秘魯、智利、墨西哥;確診病例增幅靠前的國家則分別是巴西、哥倫比亞、智利、秘魯、墨西哥、海地、阿根廷和玻利維亞。

  瑞安表示,南美州許多國家的疫情遠未企穩,新增確診病例仍在快速上升,給當地醫療係統帶來越來越大的壓力。

  瑞安認為,美洲一些國家在防控疫情方面採取了“全政府”“全社會”投入的策略,但仍有一些國家存在短板。國際社會應團結一致,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援,幫助這些國家戰勝新冠病毒。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2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