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多舉措提升勞務移民安置區社會救助品質
2020-06-02 10:0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6月2日電(記者楊穩璽)記者近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民政廳獲悉,寧夏將通過全面摸排核查、優化低保接續程式、落實落細救助政策等方式,多措並舉提升勞務移民安置區社會救助品質。

  據介紹,寧夏將深入開展“十二五”勞務移民群眾摸排工作,堅持定期與扶貧部門開展資訊比對,摸清困難群眾底數,掌握搬遷戶家庭情況。對戶籍已遷轉的“十二五”勞務移民,要求遷出地民政部門及時、準確、完整地向遷入地民政部門提供低保家庭有關資料和低保檔案,書面告知低保金停發截止時間。遷入地民政部門自原截止日期次月進行接續,按當地標準予以保障。明確對已在遷入地穩定居住、暫時未遷移戶籍且生活困難、符合低保救助標準的勞務移民,遷入地和遷出地在及時對接、核準情況的基礎上,可納入遷入地低保等社會救助范圍。

  同時,寧夏將落實落細救助政策,重點關注失業人員、困難企業職工、未參加失業保險人員、城市靈活就業人員等的生活狀況,及時將符合條件的困難群眾納入社會救助范圍。對已獲得低保仍有生活困難的老年人、重度殘疾人和重病患者等特殊困難群眾,按照規定適當增發低保金。重點抓好重病、重殘“單人保”政策的落實和就業成本扣減、低保漸退等幫扶措施,確保符合條件貧困人口全部納入兜底保障范圍。

  此外,寧夏將及時對因突發性、暫時性事件導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給予臨時救助。對因無法務工等原因造成家庭困難的,及時給予低保和臨時救助,疫情期間臨時救助標準上浮20%。對家庭收入超過當地低保標準的低保對象,給予延長漸退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063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