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合肥警方破獲地下錢莊案 涉案金額近百億元
2020-06-02 11:04: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6月2日電(記者陳諾)記者日前從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了解到,當地警方斬斷一條跨越國境的地下錢莊犯罪通道,抓獲21名犯罪嫌疑人,該案涉案資金流水近百億元,初步查實造成國家外匯損失5000余萬元。

  今年2月,合肥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民警在日常工作中發現,當地瑤海區胡某梅等人名下的銀行賬戶資金交易可疑。有大量人民幣匯入其賬戶並被分散頂額兌換成美元,再匯到境外賬戶,每年的資金交易額高達10億余元。

  警方進一步調查發現胡某梅等人與境外團夥相勾結,長期非法向境外轉移巨額外匯,幫所謂的“客戶”在境外購房、生子甚至是“洗錢”活動等兌換資金。近日警方將胡某梅等21名犯罪嫌疑人抓獲,扣押各類銀行卡100余張,凍結涉案銀行賬戶48個,凍結資金1500萬元。

  警方介紹,通過梳理賬目和交易流水,初步查實胡某梅等人自2017年開始就從事非法地下錢莊活動,涉案資金流水近百億元,初步查實造成國家外匯損失5000余萬元。

  目前胡某梅等人因涉嫌非法經營罪被警方採取強制措施,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