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新冠病毒“毒性”並未減弱 防控措施仍是關鍵
2020-06-02 11:0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6月1日電(記者陳俊俠 李葉)世界衛生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負責人瑪麗亞·范凱爾克霍弗1日表示,新冠病毒的傳染性和致病性並未減弱,加強防控措施仍是防止疫情擴散的關鍵。

  當天在日內瓦世衛組織總部召開的視頻記者會上,對于有報道稱新冠病毒“毒性”有所減弱的觀點,范凱爾克霍弗表示,傳染性和致病性是考量病毒的兩項主要指標,從現有數據來看,新冠病毒這兩項指標都未發生變化。

  她説,防控措施的實施有助于抑制病毒的傳播,這些措施包括持續檢測、追蹤和隔離患者及其密切接觸者,動員全社會參與,做到早發現、早治療等,這些才是減弱病毒破壞力的關鍵。她警告,如不採取積極行動,新冠病毒會繼續感染人,且有20%的感染者會發展成重症。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補充説,世界面臨的依然是一個“殺手”病毒,每天仍有幾千人因此死去,無數工作人員正在為抑制其傳播付出努力。

  他表示,總體來説,全球各地實施的防控措施成功降低了人們接觸到病毒的數量和頻率,所以這實際上是防控做得更好了,而不是病毒本身變弱了。當前人們不應抱有僥倖心理,還需繼續執行防控措施。

  世衛組織首席科學家蘇米婭·斯瓦米納坦在記者會上介紹,全球科學家一直在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資訊,持續監測病毒發生的變異及其影響,目前尚未發現任何與病毒傳染性或致病性相關的變異。

  相關新聞:

  世衛組織:中、南美洲成為新冠病毒密集傳播區

  世衛組織:全球新冠確診病例超600萬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3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