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今年不會在靠近北約國家邊境地區舉行大規模軍演
2020-06-02 12:0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6月1日電 俄羅斯武裝力量總參謀部作戰總局局長魯茨科伊1日表示,近期美國及其北約盟國在靠近俄邊境地區高度活躍地開展軍事活動,但俄軍今年不會在靠近北約國家邊境地區舉行大規模演習。

  據俄國防部發布的新聞公報,魯茨科伊説,近來具有反俄傾向的北約作戰演習顯著增多,美國及其北約盟國空軍正在靠近俄邊境空域加緊活動。根據俄方統計,5月美國及其盟國的軍機在俄堪察加半島附近、東歐和北歐部分國家、波羅的海和黑海空域飛行了5次,數架B-1B戰略轟炸機首次出現在烏克蘭空域。

  魯茨科伊説,盡管如此,俄軍今年不會在靠近北約國家邊境地區實施大規模演習,並願與北約對等調整軍演區域,訂立雙方飛機、艦船相互接近的最小距離規則。

  魯茨科伊説,俄軍將繼續追蹤觀察北約在靠近俄邊境地區的軍事活動,以便及時採取措施保障俄國家安全,防止發生意外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6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