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首條通勤用自行車專用路啟動東拓、南展、西延工程
2020-06-02 14:42: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熊琳)記者從北京市交通委獲悉,國內首條通勤用自行車專用路——北京昌平回龍觀至海淀上地軟件園自行車專用路將啟動東拓、南展、西延工程。

  據介紹,自行車專用路西延工程已開工建設,工程全長3.8公里,道路東與回龍觀自行車專用路連接,向西途經後廠村路、茉莉園南路,利用後廠村路和茉莉園南路既有慢行係統,穿過百旺公園到達京密引水渠綠道,實現綠道、巡河路與慢行係統的銜接融合,形成一條新的“綠色紐帶”。目前該工程正在進行設施拆改挪移工作,預計7月底前完成全部施工。

  東拓工程位于昌平區,起點為已建成的自行車專用路沿同成街向東與良莊西街交叉口,終點為林萃路。建成後,將有力保障“回天地區”的休閒、消費等出行需求。

  南展工程位于海澱區、西城區,起點為已建成的自行車專用路的後廠村路與上地東路交叉口,向南沿地鐵13號線走廊帶布設,終點為西直門,全長約15.9公里。南展項目全線建成後將進一步滿足沿線市民通勤、休閒等多樣性需求。

  2019年5月31日,北京昌平回龍觀至海淀上地軟件園自行車專用路開通。自行車專用路長度約6.5千米,共有17個出入口、3部無障礙電梯、7部自行車助力係統、1處養護工區、1處服務區。2020年1月1日起,該專用路移交至昌平區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冰雪世界的前進營地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重慶高校大學生有序返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064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