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電商扶貧鋪就藏區脫貧致富“快車道”
2020-06-06 10:0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圖文互動)(1)電商扶貧鋪就藏區脫貧致富“快車道”

  海南藏族自治州精準扶貧綠色産業發展園的工作人員在檢查售賣商品的外包裝(6月1日攝)。新華社記者 央秀達珍 攝

  新華社西寧6月6日電(記者趙玉和 央秀達珍)“兄弟們,我手中的這款雞肉是真正的高原跑山雞,喜歡的朋友們盡快下單啊。”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精準扶貧綠色産業發展園內的直播間裏,元旦智華為粉絲們介紹來自家鄉的土雞肉。

  藏族青年元旦智華是當地一位小有名氣的“網紅”。他説,現在網絡銷售已成為一種趨勢,希望通過他的直播,讓更多人了解家鄉的特色産品,幫助當地群眾脫貧致富。

  一邊是市民對安全綠色食品的迫切需求,一邊是貧困地區土鄉土色的特色農産品“養在深閨無人識”。為此,海南州探索讓特色農牧産品、文化旅遊産品通過電商平臺走出高原。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圖文互動)(2)電商扶貧鋪就藏區脫貧致富“快車道”

  企業工作人員在海南藏族自治州精準扶貧綠色産業發展園的工廠內縫制藏服(6月1日攝)。新華社記者 趙玉和 攝

  展示區、電商服務區、企業辦公區園區……海南州扶貧開發局局長王學軍介紹,園區通過採取“電商企業、扶貧龍頭企業+村集體經濟、農牧業合作社+農牧戶”的帶動運營模式,實現特色農牧産品、文化旅遊産品網上銷售,建起電商和農牧民與企業的商貿互通橋梁。

  “目前,園區內的扶貧産品展示館共展出特色農牧品牌700余款,産品1800余件。”海南州精準扶貧綠色産業發展園産業園運營公司負責人楊添銘説。

  王學軍介紹,截至目前,園區入駐企業實現銷售額近3211萬元,輻射帶動全州426個行政村,讓173個建檔立卡貧困村、5.3萬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實現增收。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圖文互動)(3)電商扶貧鋪就藏區脫貧致富“快車道”

  元旦智華(左)在網上直播售賣特色農牧産品(6月1日攝)。新華社記者 趙玉和 攝

  海南州興海縣青藏碼頭有機農畜産品開發有限公司總經理楊志傑説,雖身在高原,但電商拉近了高原和內地的距離。希望搭上電商的“快車”,帶領更多藏區群眾脫貧致富。截至目前,海南州精準扶貧綠色産業發展園已引進海南州五縣的企業52家,越來越多的年輕人在這裏開啟他們的夢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廣西環江:夏日田園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08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