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冬奧會延慶賽區重點工程將于年底完工
2020-06-11 14:06: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魏夢佳、董明昊)記者日前從北京市延慶區獲悉,北京2022年冬奧會延慶賽區共有13項在建工程,按計劃,位于核心區的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延慶冬奧村和山地新聞中心以及週邊的延慶綜合交通服務中心、冬奧森林公園等重點工程都將于今年年底前完工。

  據介紹,國家高山滑雪中心目前已累計完成總工程量的90%,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完成總工程量的88%;延慶冬奧村和山地新聞中心總體任務進度已經過半,其他各項工程也在穩步推進中。今年年底,國家高山滑雪中心、國家雪車雪橇中心及相關配套設施項目將全面竣工。

  在延慶火車站北側,承擔著京張高鐵延慶支線火車站功能的延慶綜合交通服務中心的建設已接近尾聲。候車大廳內,主體工程已全部完工,工作人員正進行收尾工作。作為北京冬奧會重點配套工程,這一中心是集高鐵、市郊鐵路、公交、計程車、自行車及停車等多種方式于一體的綜合樞紐,計劃于6月底完工。未來,中心將在冬奧會期間承擔觀眾的交通轉換及服務功能,同時也將服務于延慶市民日常活動及通勤,提供更快捷便利的出行方式。

  在賽區核心區,國家雪車雪橇中心的賽道猶如一條巨龍在盤旋舞動。自2018年進場施工以來,上海寶冶國家雪車雪橇中心項目黨支部書記姚遠參與了工程的建設全程。如今,看到“巨龍”即將騰飛在青山綠水間,姚遠心中感慨萬千。

  “作為一名建設者,我見證了這條賽道從無到有,見證了建設人員突破一個個技術阻礙。我為能在冬奧會這樣的平臺上展示中國建築力量感到自豪。”姚遠説,“我們將高品質、高標準做好最後的施工工作,為舉辦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貢獻力量。”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0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