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信息技術賦能養老産業
2020-06-12 12:44: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6月12日電(記者董雪)安徽省經信廳等四部門11日聯合發布《安徽省智慧健康養老産業發展規劃(2020-2025年)》,提出在傳統養老産業的基礎上,深度融合物聯網、人工智慧、雲計算、大數據、移動互聯網及5G等新一代信息技術,加速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健康養老服務需求,到2025年,安徽全省基本建立智慧養老産業體係,産值規模突破百億元。

  “規劃的目的是用信息技術賦能養老産業,不斷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服務水準,增強高品質養老産品供給。”安徽省經信廳副廳長柯文斌説。

  安徽省民政廳數據顯示,截至2019年底,安徽省有60周歲以上人口1172萬人,佔到常住人口的18.41%,人口老齡化問題日益突出。預計到2020年底,安徽省高齡老人將接近270萬人,獨居和空巢老年人將超過600萬人,養老壓力持續加劇。

  規劃從大力發展基礎硬體産品、創新發展智慧養老終端産品、做大做強軟件産品和係統平臺、加快發展智慧健康養老應用服務等四個重點方向促進智慧健康養老産業發展。具體如開展醫療健康電子産品和係統的研發,發展適用于智慧健康養老終端的低功耗、微型化智能傳感技術,推進健康狀態實時分析、健康大數據分析等智能分析技術發展等。

  據介紹,智能健康養老涉及多個部門和電子資訊、軟件服務、家用電器、醫療器械等多個行業,部門之間資訊尚未共用互通,産業鏈上下遊存在資訊不對稱現象。規劃明確發揮安徽省智慧養老事業和産業小組作用,強化部門間在政策、標準、行業管理等方面的溝通協作,形成多部門齊抓共管、協調互動、整體推進的良好局面。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06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