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鄱陽湖保護區再次在夏季監測到小天鵝
2020-06-14 09:30: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6月14日電(記者陳毓珊)江西鄱陽湖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近日在開展夏季水鳥調查時發現,一只小天鵝在湖中悠閒覓食。據介紹,2016年鄱陽湖夏季水鳥調查時曾監測到了小天鵝,今年,鄱陽湖保護區再次發現有小天鵝在夏季現身。

  小天鵝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在鄱陽湖區屬冬候鳥,每年11月前後抵達鄱陽湖越冬,翌年3月北遷。2019年12月,保護區工作人員曾監測到近6萬只小天鵝在鄱陽湖區越冬,夏季出現在鄱陽湖實屬罕見。經工作人員觀察,此次發現的這只小天鵝沒有疾病、受傷等情況,身體狀況較好。

  研究人員監測顯示,近年來越來越多冬候鳥選擇留在鄱陽湖水域繁衍生息。今年以來,也陸續發現東方白鸛、白枕鶴等候鳥變“留鳥”的情況,進一步豐富了鄱陽湖水域物種多樣性。

  中國最大淡水湖鄱陽湖是國際重要濕地。江西省科學院生物資源研究所副所長戴年華介紹,隨著人們環保意識增強,鄱陽湖水域生態環境逐年改善,尤其是鄱陽湖水域禁捕政策的實施,使水生生物得到更好保護,為鳥類繁衍創造了良好條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1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