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杭州出臺健康碼開發運作規范
2020-06-16 11:28: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杭州6月16日電(記者 岳德亮)為加強健康碼安全規范管理,杭州市出臺《杭州健康碼開發運作規范管理辦法》,6月15日開始施行的這一辦法在健康碼規范管理職責許可權、加強個人資訊及隱私保護等方面給予了明確界定。

  杭州市政府負責健康碼的開發運作管理,市數據資源部門負責健康碼平臺的開發維護,市衛生健康部門負責健康碼的日常運作管理。杭州健康碼開發運作必須依照“正當、合法、必要和授權同意”的工作基本原則。

  同時,辦法對個人資訊定義進行清晰界定,並對個人資訊收集、使用的合法性標準以及禁止收集、使用范圍進行了規制,明確項目數據的收集、使用應建立在“個人自行申報、個人授權”的基礎上。

  杭州市政府界定的個人資訊,是指以電子或者其他方式記錄的能夠單獨或者與其他資訊結合識別自然人個人身份的各種資訊,包括但不限于自然人的姓名、出生日期、身份證件號碼、個人生物識別資訊、住址、電話號碼等。

  根據杭州市政府的規定,有關部門和單位不得收集與健康碼項目提供的服務無關的個人資訊,不得違反法律、行政法規的規定和雙方的約定收集、處理、使用個人資訊;不得泄露、篡改、毀損其收集的個人資訊;未經資訊主體同意,不得向他人提供個人資訊,但是經過處理無法識別特定個人且不能復原的資訊除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12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