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姚明致CBA參賽人員公開信:來之不易的戰幕即將拉開
2020-06-17 14:1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記者林德韌、李博聞)2019-2020賽季CBA聯賽即將于本月20日復賽。復賽前夕,中國籃協主席、CBA公司董事長姚明在CBA官網發表了致CBA參賽人員的公開信。他在信中表示,作為國內第一個重啟的全國性大型體育賽事,CBA的復賽對于全面推進復工復産,恢復生活秩序,意義深遠。

  姚明在信中説:“自今年2月1日以來,我們共事的CBA聯賽和整個社會一起經歷了史無前例的‘休賽期’,所有人都經受了疫情防控阻擊戰的考驗。在此期間我們中的很多人仍然堅守崗位,堅持工作和訓練,許多人還經歷了長途奔波和防疫隔離。大家所付出的這一切,都是在以實際行動為CBA聯賽的復賽、乃至為中國籃球的長期、健康發展,全心奉獻!借此機會,我僅代表CBA聯盟,對每一位教練員、運動員、裁判員和工作人員在疫情期間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謝!”

  2019-2020賽季CBA聯賽在春節間歇期前已進行了30輪常規賽,受疫情影響,CBA聯盟于1月24日宣布推遲原定于2月1日開始的後續比賽。6月4日,中國籃協通過官方微博宣布,CBA將于6月20日復賽。

  姚明在信中寫道:“經過細致周密的準備,經體育和衛生部門批準,CBA聯賽將于6月20日正式復賽。作為國內第一個重啟的全國性大型體育賽事,CBA的復賽對于全面推進復工復産,恢復生活秩序,戰略意義深遠,其社會影響已經超出了籃球運動本身。復賽的舞臺已經搭建完畢,來之不易的戰幕即將拉開,我衷心的希望大家集中精力,在全身心投入比賽的同時,嚴格遵守中國籃協及CBA聯盟的各項規定,憑借每一個人的優異表現,樹立我們每支隊伍積極、健康的形象,傳遞CBA聯盟的正能量,通過籃球這項偉大的運動,向我們的家人、朋友和全社會詮釋真正的體育精神。”

  姚明同時表示,疫情尚未結束,CBA公司不得不安排參賽人員在相對封閉的條件下生活、訓練和比賽。CBA聯盟會同青島和東莞賽區基于疫情防控的要求,為參賽人員盡可能提供便利,力所能及地增加了一係列室內和戶外的休閒活動,希望可以幫助大家調整心情,保持最佳比賽狀態。

  復賽將採取賽會制空場比賽的方式進行,所進行比賽均為2019-2020賽季CBA聯賽競賽日程表中常規賽第31輪至第46輪中所包含場次以及補賽。復賽第一階段,每支隊伍將參加7到8場比賽。

  對于比賽面臨的諸多挑戰,姚明寫道:“空場和賽會制都不是我們熟悉的節奏,但是久違的比賽就在我們面前。我衷心希望得到大家的理解,克服一切困難,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賽當中。最後,預祝大家身體健康、比賽順利。我堅信,在我們每一個人的努力下,我們共同熱愛的CBA聯賽必將精彩紛呈。”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1252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