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專家説中國設備助委提高病毒檢測能力
2020-06-18 15:27: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6月17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國家衛生研究所病毒學部門主任丹傑洛17日表示,由中國提供的核酸自動化提取設備抵達委內瑞拉後,開始用于新冠病毒檢測,大大提高委內瑞拉的病毒檢測能力。

  丹傑洛是病毒學專家,來自委全國所有地區的新冠病毒可疑樣本都被送到國家衛生研究所進行檢測和處理。丹傑洛在17日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時説,這臺核酸自動化提取設備本月6日隨中國第六批對委抗疫援助物資抵達該國,擁有明顯的技術優勢,能夠優化對新冠病毒檢測的各個步驟,最大限度地發揮檢測技術能力。在此之前,這個過程是手工完成的。在新設備的幫助下,樣本處理的每個階段都更加流暢,檢測結果也能更快獲得。

  丹傑洛説,中國與委內瑞拉的戰略合作非常重要,通過使用中國的自動化核酸提取技術,能確保每個疑似病例都得到及時的診斷和報告,總體上加強了委內瑞拉應對疫情的能力。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17日晚表示,委當日新增23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確診3386例,累計康復835例,累計死亡28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3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