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西蘭新冠病例清零後連續出現海外輸入病例
2020-06-22 15:28: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惠靈頓6月22日電(記者郭磊 盧懷謙)新西蘭衛生部22日宣布,繼上周連續出現海外輸入新冠病例後,新西蘭當日再增兩例輸入病例。自6月8日新冠病例清零、9日將防疫響應級別降至一級以來,新西蘭目前已出現9例海外輸入病例。

  新西蘭總理阿德恩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引述世界衛生組織的有關表述説,當前全球防疫進入了危險的新階段。阿德恩表示,下一階段的重點是做好對入境者的隔離和追蹤,並將強化相關措施,對集中隔離者進行多次檢測。

  據衛生部介紹,目前發現的海外輸入病例分別來自英國、印度和巴基斯坦。為了強化邊境管控,新西蘭政府已開始對所有新入境者採取強制集中隔離措施,並在兩周隔離期內,在第3天和第11天對隔離人員進行至少兩次新冠病毒檢測。

  由于近期有不少滯留海外的新西蘭人陸續回國,一些集中隔離酒店已接近滿負荷,政府正考慮重新啟用軍事基地和房車營地作為臨時集中隔離點。

  新西蘭衛生部總幹事阿什利·布盧姆菲爾德表示,由于新冠疫情在世界許多地區仍沒有得到有效控制,隨著邊境管制有條件放松,新西蘭必然會出現新的輸入性病例。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芒種時節麥收忙
芒種時節麥收忙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探秘徽墨傳統制作工藝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四川滎經:修復茶馬古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14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