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再次通過中國提交的“在人權領域促進合作共贏”決議
2020-06-23 05:2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6月22日電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22日再次通過中國提交的“在人權領域促進合作共贏”決議。決議倡導堅持多邊主義,呼吁構建相互尊重、公平正義、合作共贏的新型國際關係,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強調各國應在人權領域開展真誠對話與合作,分享促進和保護人權的良好做法和經驗,加強人權技術援助和能力建設,實現合作共贏。

  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陳旭在人權理事會介紹決議時表示,在全球肆虐的新冠肺炎疫情讓我們深刻意識到,面對全球性挑戰,人類實際上是一個命運共同體。我們必須加強國際合作,踐行多邊主義,才能戰勝各類全球性挑戰,實現各國人民的福祉。

  陳旭表示,中方再次在人權理事會提出“在人權領域促進合作共贏”決議草案,有利于各方開展真誠對話與合作,推動國際人權事業的健康發展。中方期待人權理事會形成合作共贏的氛圍,希望各方通過建設性對話與合作,更好地實現促進和保護人權的共同目標。

  這是中國繼2018年推動人權理事會通過“在人權領域促進合作共贏”決議後,第二次提出這一重要倡議。決議通過後,許多發展中國家向中方表示祝賀,表示中國在多邊人權領域倡導多邊主義、呼吁合作共贏具有重要意義,反映了發展中國家的共同心聲和願望,符合全球人權治理髮展大勢,將有力推動全球人權事業健康發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再次通過中國提交的“在人權領域促進合作共贏”決議-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47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