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網事·感動2020”二季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啟動
2020-06-23 10:14: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劉亞麗)23日,“中國網事·感動2020”二季度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正式啟動,將從來自全國各地的20位(組)“感動人物”候選人中評選出10位(組)季度當選者。

  在本次評選活動的候選人中,今年84歲的韓翠菊因愛而“織”,因愛而“癡”,被網友們稱為“毛衣奶奶”。15年來,她堅持給貧困地區孩子織毛衣送溫暖,已有超過1500件“愛心毛衣”被送往四川、新疆等十多個地區。

  春節過後的塞北,夜裏最低可達零下37攝氏度。在塞北管理區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關口,于維平和戰友們一守就是28天。

  除此之外,還有背著約10斤重的書包步行去35名學生家中收發、輔導作業的鄉村教師王金良;有每日奔波在街頭巷尾,為重症居民代購買藥的“藥袋哥”;有危急關頭,挺身而出,徒手奪刃的人民警察;有帶領村民修路修渠種草莓,為村民播種致富希望的“90後”駐村幹部劉海川;也有在網絡上成功化解眾多危機事件,用“網上警務室”架起警民溝通橋梁的“古樓警長”……

  他們心有所向,行有所止,在關鍵時刻總能挺身而出;他們所展現出來的無私大愛,飽含著平凡英雄們敬畏生活、甘于奉獻、至善至美的品質;他們平凡如微光卻又充滿生機,閃耀著希望的光芒。

  本次評選活動6月23日9時30分啟動,7月9日11時截止。公眾可通過新華網PC端、新華網微信公眾號、新華網客戶端參與投票。同時公眾也可通過微博參與#網聚感動#話題互動。本次評選結果將于7月10日公布。

  “中國網事·網絡感動人物評選活動”于2010年由新華社發起,新華網、新華社“中國網事”欄目承辦,已成功舉辦十屆,是國內首個以基層普通百姓為報道和評選對象,由新華社記者走訪基層挖掘感人故事,不同機構推薦候選人,發動網民通過新媒體方式進行線上、線下評選並進行年度頒獎典禮的公益品牌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朱鹮棲息地以秦嶺為中心向東亞擴展
夏日古鎮風光美
夏日古鎮風光美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福建東山:全力打造全域生態旅遊海島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北京消費季 繁榮“夜經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49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