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鐵路部門:對高風險群體實行購票限制 離京需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
2020-06-23 21:01: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張漫子)在23日下午舉行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中國鐵路北京局集團有限公司疫情防控辦公室客運組主任崔巍介紹,北京將嚴格出京管理,堅持“非必要不出京”原則,自6月23日零時起,鐵路部門對無法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旅客勸阻登車。

  崔巍介紹,北京鐵路部門對6月16日24時前已購的進出北京地區各次列車有效車票免費辦理退票手續,並對有關高風險群體全面實行購票限制,加強出京人員登車前體溫檢測、核酸檢測證明查驗、在途健康管理等各項防疫措施,最大限度阻斷傳播渠道,嚴防北京疫情風險外溢擴散。

  崔巍表示,隨著北京市核酸檢測能力迅速大幅提升,廣大旅客進行核酸檢測已日趨便捷,北京將嚴格出京管理。自6月23日零時起,鐵路部門在北京市各站點嚴格執行出京旅客登車前核酸檢測證明查驗措施,對無法提供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的旅客勸阻登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北京鐵路部門:對高風險群體實行購票限制 離京需持7日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15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