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抓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 嚴防疫情傳播風險
2020-06-24 12:15: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記者邰思聰)記者24日從北京市了解到,6月23日晚召開的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要求,抓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工作,嚴防疫情傳播風險,嚴防人員聚集扎堆,堅持非必要不出京。

  會議強調,端午假期正值這次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是對北京市各項工作的又一次直接考驗。疫情防控決不可掉以輕心,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嚴格落實各項措施要求,嚴防疫情傳播風險,保持應有的生産生活秩序,讓市民群眾度過一個健康平安的端午假期。

  會議提出,端午假期要嚴防人員聚集扎堆。公園、景區嚴格限流、預約、錯峰,加強巡查勸導;景區和圖書館、博物館、美術館等公共場所嚴格按30%限流。同時,農貿市場、菜市場和商超、餐飲等行業要嚴格落實測溫驗碼、限流、“一米線”等措施,加強通風、消毒和清潔衛生。復工復産單位要落實樓宇、園區、工地、工廠、酒店、賓館等場所防控指引,加強公共部位消毒和人員健康監測。

  此外,會議強調,要堅持非必要不出京,民航、鐵路和公路檢查站要加強檢查。相關部門要做好假期交通運輸保障,維護好重點場站和景區、商圈等重點地區周邊交通秩序。公交、地鐵等公共交通要落實防疫措施,乘客佩戴口罩,錯峰乘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北京:抓好端午假期疫情防控 嚴防疫情傳播風險-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155561